close
看完"賽德克巴萊"

內心有著很深沈的悲痛~~

因為它---讓我想起了我原住民的母親

排灣族血統的美麗女人"咪亞固" ^^

她跟外省父親有著一樣時代悲劇的版本

老榮民到了山地部落

被她的年輕美麗豐腴的外表所吸引

利用當時山地人貧窮的背景

以"銀彈攻勢"強勢地將母親娶了下來

不管當時有了男友的母親 強烈的反對....

到了平地(高雄) 她被五光十色的繁華所迷眩而沈淪

她學華虛華 吃喝玩樂 甚而將全家捲入風暴的賭博~~

小至老鼠牌 大至"槓章" 各種你聽過沒聽過的她全部染上

甚而沈迷到可以將我們三個年幼小孩反鎖在家中

直到出差回來的父親發現~~~

我永遠記得: 疼愛小孩的父親開門以後的表情

那眼神不只是心疼 憤怒 更有著悲痛 及失望.....

他交待我帶弟妹去洗澡然後去吃飯以後

望著他高大的背影消失在暮色中

我有一種可怕又担心的情緒湧上心頭...

過沒多久 遠遠地...

就聽到母親狼嚎似的哭喊傳來

等到映入眼簾時

只那麼一瞬間---

我看到嬌小的母親被父親抓頭髮地拖著回來

在我背後關上門上鎖後

就是無止境地狂打及母親聲嘶力竭的哭喊聲在迴盪

我用力地拍 用力地哭 都無法遏止己經狂怒的父親...

直到隔壁鄰居叔叔伯伯來以後

我完全忘了自己還赤身裸體著

弟弟妹妹還站在浴缸一臉驚嚇的表情

那一個漫長的夜晚

很久了 却始終無法遺忘~~~




我美麗的伊娜


她身上有著太多太多的故事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