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風住塵香花已盡,日晚倦梳頭;

物是人非事事休,欲語淚先流。

聞說雙溪春尚好,也擬泛輕舟;

只恐雙溪蚱蜢舟,載不動許多愁。--南宋 李清照


掩卷仍是止不住地累…. 好吧~~如果 這就是你要的自由 就如你的願吧…


帶著孩子進他家門, 入門就受盡了他母親的哭訴譏諷---只因他未婚 又是么子.

為著孩子有個家 為著他對母女的好 她都忍了下來 並極力討好適應這個問題叢生的家庭.

漸漸地 他的母親 兄長 兄長的妯娌都接受了她


他却因朋友跳票問題開始了日以繼夜的賭博生活.

因為開始的夜不歸營 因為女賭友的不時來電

因為她沒工作的小生活圈 因為前夫的外遇帶來的不安全感

因為他要應酬牌友 他們開始有了無數次的爭執….



她開始密切地打電話 終於---讓他翻臉地發脾氣了!!

他: 我腦子裡只有還債這件事 你可不可以不要無理取鬧~~~

我是在賺錢!!!.我是男人 你可不可以顧及我的尊嚴 給我一點自由.

然後甩了門外出 留下一室的暴風後的寧靜….


她坐在竈前的黑夜裡 火焰映照著她滴滿淚水的臉.

原來---家的定義 於他們之間是有這麼大的差異 那又何必帶著女兒過來呢??

沒有笑聲及溫暖的地方不叫家 擦去淚水就如同把心裡那份感情給擦拭去了….


從此 她如常地煮飯 洗衣 打掃並將他燙好的衣服配好掛在衣櫃,

不再與他有任何交集 不再嘮叨 不再打電話關切他---

不要喝太多酒 不要太晚回來 要注意安全….



他開心於她的改變 以為---他有了男人的尊嚴 終於可以擁有單身的自由.但---

漸漸地---在應酬時 當所有朋友都有老婆&女友的來電時 唯有他的手機螢幕是空白的

他心裡有了不同的感覺了~~~ 有一次 終於賭氣地打電話給她;

我在酒店 旁邊有妹妹坐枱喔~~ 她淡淡地回: 喔~~小心點 我要睡了...

他氣結地又: 等下我可能會帶妹妹出場 她又回: 知道了 ~~就掛了

惹來旁邊朋友的嘻笑---啊~~你都沒人管 多好啊~~~

他却再也坐不住了 衝回家後在床邊把她搖醒---

難道我帶妹妹出場你都不在乎嗎???

她一臉惺忪地 不解地回: 你不是嫌我嘮叨 嫌我煩 嫌我管太多

讓你沒有自由 沒有面子嗎?? 那…我給你自由了 你又在嫌什麼??? 我要睡了~~



望著彎過去的背影 他才明白:

沒有嘮叨 也失去了她的關注

沒有了約束 也失去了她的在乎

沒有了在意 那自由跟尊嚴己經沒有什麼重要性了…



因為約束 才顯得自由的重要

因為關心 才會有煩人的嘮叨及管東管西

事物的一體兩面 你去衡量得失的同時

有去細心體會背後隱藏的意義嗎?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