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多我喜歡 我討厭的事情

都是緣自於我的"伊娜"~~

討厭賭博 抽煙 喝酒 吃檳榔 外遇 不貞....

喜歡小孩 英日文 打扮 唱歌 音樂 冒險 料理...

你很難想像在一個人的身上

可以同時存在著這麼多矛盾的事情

偏偏它却同時在我伊娜身上展現了魅力

一種讓人沈淪又可怕的女性魅力~~~

那個時代的女人 不管嫁得如何 都是"從一而終"

多少女人為了小孩 娘家 經濟在隱忍

但...那絕不是我的伊娜會做的事情

她的心 早就給了那個人 所以 在父親第一次動手以後

她就習慣性地離家出走

沒錢了 就回來諂媚地對父親撒賴

一拿到錢 又瀟灑絕情地離開我們

一直到小六 父親真的看破了

他在餐桌上以沈痛的口吻告訴我們: 他的決定

雖然早己習慣伊娜的不在家

但...在那個當下---

對她的抛夫棄子 不守婦道 是多麼地的深惡痛絕



也就如此

造成了我在感情上的不信任 婚姻的失望 及對母親角色的覺醒

直到....

高中與她再次相認

直到....

我也談戀愛了

直到....

我也為人母了

她幫我做月子了

甚至她幫我洗澡時

我對她---我的伊娜

才聽到了她真正的心意

才有了翻盤的認識

才有現今較為圓融成熟的看法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an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